琼瑶盛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章 庆功宴

  蓝湛,我就知道你不会丢下我一个人的,对吧?

  魏婴跟我回云深不知处吧

  啊?你让我回那个有四千多条家规的地方,那我还不如去浪迹天涯

  放心,没人会管你的

  对呀,我差点忘了,蓝湛你现在已经是统领百家的仙督了,我还怕什么呢,有含光君在就是好

  话多

  说完蓝湛便走了

  蓝湛,你等等我呀,哎呀,小苹果我们走,不要拖我后腿

云深不知处

  魏无羡重回云深不知处,却也是思绪万千,姑苏很多弟子都在迎接含光君,为首的便是思追和景仪

  含光君,您回来了,魏前辈也来了

  思追,怎么还叫含光君,应该叫仙督了

  是呀,景仪你不说我差点忘了

  在云深不知处叫我含光君

  是,含光君

  思追,温宁呢?

  魏前辈,温叔叔那天与我乱葬岗一别后便无音讯了,他也没告诉我去哪,不过魏前辈您放心 温叔叔不会有事的

  我不担心,谁敢欺负鬼将军呀

  景仪插话道,魏前辈,既然您来了,就别走了,我们云深不知处可是很欢迎你的

  你们欢迎,可是蓝老先生可不一定欢迎我

  景仪微笑道 ,魏前辈,这次您能来姑苏也是蓝老先生同意的

  思追也说道,是呀魏前辈,自从知道所有坏事都是金光瑶做的,正派中人已经都不恨你了,还都很敬佩你呢,您可是夷陵老祖呀

  思追竟然也会打趣我了

  魏前辈,思追只是…

  好了,我又没有怪你,你可是我最喜欢的小阿苑呀

  魏婴,进去吧

  好,都听你的蓝湛,我不说了

  魏无羡就这样委屈巴巴的跟在蓝湛的身后,景仪在后面嘲笑他,对思追说,思追你看,魏前辈天不怕地不怕,就是怕含光君,真是太好笑了

  思追也忍不住附和,是呀,是呀,魏前辈最怕含光君了

  后面的弟子也忍不住笑起来

莲花坞

  什么?魏无羡去了云深不知处

  是的,小公子

  哼,要不是舅舅不理人家,说不定魏无羡就跟我们回莲花坞了,这下好了,都成了姑苏蓝氏的人了

  金陵,我看你是找打了

  舅舅,你这个人就是讨厌

  金陵,你

  舅舅,既然你和魏无羡以前都是误会,他也没有杀死爹爹和娘亲,那都是小叔叔害得,况且她还把金丹给你了,你一点都不知道感恩,还不让他回云梦

  你以为我不想吗?你觉得我们还能回到以前吗?它还能同意回来吗

  舅舅,我相信你好好说魏无羡会回来的,这时金陵又自己自言自语小声说,而且,他是我舅舅,我希望他能回来和我们在一起呀

  金陵,你自己自言自语说什么呢

  我,我没说什么。

云深不知处

  魏婴,明天仙门百家要齐聚我们云深不知处举行铲除金光瑶庆功宴,各家家主说一定要让你参加

  反正逃不过,那就参加喽

次日

  庆功宴在姑苏召开,这天仙门百家都悉数到场,那场面简直比百花宴都盛大,众人都坐在各自的位置上,而蓝湛则单独坐在最高的位置上,他已经是仙督了,自然要坐到王座上

  众人长是商量好似得,都起身敬酒魏无羡,魏公子以前都是我们的错,不该冤枉您,希望您大人有大量原谅我们这些人

  我魏无羡岂非如此小气之人

  魏公子就是气度不凡,不愧是夷陵老祖

  众人附和。是呀。

  宴会结束后,江澄单独来找魏无羡

  江澄,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?

  我…

  你说吧

  魏无羡,你还愿不愿意跟我回云梦,帮我一起打理云梦

  江澄,我

  我知道,你肯定是不愿意回去的,当我没说

  江澄,我是不能再回去了,你现在已经是一个合格的家主了,我在你身边只会妨碍你,况且我一回云梦就会想起以前发生的事,我无法面对

  我知道,魏无羡,都是我的错,是我把你越推越远的,既然你已经决定留在姑苏了,我不会勉强你,不过,要记得常回来看看我们

  我知道,我会的


  怎么样,你和他谈了?

  是呀,蓝湛,云梦我是再也回不去了,现在只有你能收留我这个可怜的男子了

  魏婴,这里你想住多久就可以住多久

  蓝湛,谢谢你

  仙督,景仪有事求见

  让他进来

  是

  含光君,清河聂氏下拜帖请仙督和魏前辈参加聂氏清谈会

  这个聂怀桑到底想要干什么,我魏无羡可不想和他再有什么瓜葛,蓝湛我们不要去了

  魏婴,不可胡闹

  好吧,蓝湛我错了

  景仪在旁边用嘲笑的表情看着魏无羡

  景仪呀,你和思追也去吧

  魏前辈,这个我说了不算,还是要听仙督的

  我听姑苏的人说景仪你可是四千条家规都约束不了的人,听说颇有我方面的6风范呀,我以为我离开了云深不知处这里会变得跟冷清,可是有了你呀,又怎会冷清

  魏前辈,您过奖了,我怎么能跟您比呢,听说您当年可是能把蓝老先生气坏的人呀,听说就是因为您才又多加的一千条家规的,您老才是无人可比的

  景仪去抄十遍家规

  含光君,我错了,魏前辈您快帮我求求含光君,我不想抄家规了,我都抄过不下千遍了

  蓝湛,景仪也没说错什么呀,你就饶了他这一次吧,况且抄家规的感觉我知道,简直太…

  魏婴,你去陪他抄,一人五遍

  什么,蓝湛,你竟然让我抄家规,说好的我跟你回来不用受管束的呢,蓝湛你骗我

  话多,再不去就戒鞭三十

  哼,蓝湛,我不去

  哎呀,魏前辈,您就别和含光君横了,服个软吧,走吧,再不走我估计就得抄二十遍了

  魏无羡不情愿的被景仪拽走了

  看着魏无羡离去的背影,蓝湛笑了,魏婴,我只是想让你回到原来的时光,别再背负这些了,我不会再让任何人伤害你

藏书阁

  魏前辈,您别再生气了,有您生气的时间家规都抄完了

  哼,这个蓝湛,当了仙督之后就欺负我,我可是让仙门百家都忌惮的夷陵老祖,怎么能在这抄家规,成何体统,多丢人呀

  呦,魏前辈还在乎丢不丢人呢,我可没看出来

  好你个蓝景仪呀,你竟敢这么说我,看我不打你

  魏前辈,我错了,我错了还不行吗

静室

  忘机,听说你罚魏公子去抄家规了

  是

  忘机你这是干什么,魏公子就这样了,你罚他做什么

  兄长,我…

  我明白,你是想让魏公子想起以前的时光,回到过去忘记那些不开心的事,对吧

  我…

  忘机,其实你不必那样,快去接魏公子吧,你不怕他生你的气吗,快去吧

藏书阁

  魏婴

  蓝湛,你还知道来呀

  魏婴,我

  好了,好了,等你道歉那是不可能的,我大人有大量原谅你了

  魏婴,走吧

  那含光君我是不是也可以走了

  在加十遍,抄二十遍,抄不完就不用参加清谈会了

  景仪呀,你就慢慢抄吧

  哼,真不讲义气,魏前辈,我的命怎么那么苦呀

莲花坞?

  清谈会?

  是呀,这次聂宗主亲自邀请各大世家参加清谈会,听说这次聂宗主还指名道姓要大师兄参加呢

  这么说魏无羡也会去

  是呀,宗主

  好,我知道了,你下去吧

  魏无羡,看来我们又要见面了

清河聂氏

  聂宗主,久违了

  哪里哪里,上次的清谈会还是金光瑶在兰陵金氏举办的,那时候金光瑶还是仙督,时过境迁呀,算了,不提他了,他这个害死我大哥的凶手

  聂宗主请节哀

  聂兄,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呀

  魏兄过奖了,我怎么能和魏兄比呢

  仙督

  聂宗主

  没想到魏兄还愿意叫我聂兄,我还以为我们就此疏远了,所以我才想借清谈会和魏兄叙叙旧

  聂兄可还记得当日一别我说过的话

  什么话

  我说蓝氏家训有一条就是不可结交奸邪呀

  聂怀桑扇了一下扇子,嘴角上扬道,魏兄就这么不想认我这个朋友了,要知道我可是从来都没害过魏兄呀,更何况魏兄能重回世间难道不应该感谢我吗,我处处维护魏兄,魏兄这个态度可不合适呀

  哦?聂兄承认是你鼓动莫玄羽献舍了

  我承认魏兄,我是有些地方利用了你,但是为了扳倒金光瑶我没有别的办法,我大哥死的那么冤,难道我就要忍气吞声吗?我不应该帮他报仇吗?魏兄,如果是你你能忍得了吗

  是,你说的也有道理

  魏兄,我今日和你说这么多是顾念我们曾经最真挚的友谊,我不想因为此事就失去,我想魏兄也不想,不管魏兄怎么想,今日这话我是说出去了,魏兄怎么选择我就管不了了,话已至此,希望魏兄好好思量,先告辞了



评论

热度(1)